close

合作計劃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

讓我不知該笑或該怒

 

較常關心我部落格的朋友可能發現近期都沒有PO

或提供土地相關資訊

因為最近某一合作對象出了個難題給我

讓我不知是否需繼續代為銷售

 

在柬埔寨期間因合作對象口頭告知盤纏不足

但看不慣台灣人總是銷售高單價或高總價的物件給台灣人

所以要來柬國當一股清流

我也認同這樣的理念

而口頭承諾沒關係

我看好金邊的房地產

也喜歡提供合理行情的物件給有興趣的買方

所以在合作期間我可以暫墊開銷

並在獲利時五五拆帳

待有成績或收獲時再行還款即可

(暫且不論他所提供的物件價格是否真為低總價或低單價)

 

但可以肯定一件事

我的直接地主的地有人想買並展開議價

但他所提供部份土地

在買家出現時出現了

跳價

地主不賣

及未曾去看過土地所以無法帶買家去現場看地等窘境

 

更令我難以接受的是

此人於口頭合作期間私下找他人合作

並將部份物件僅報給他人

而非可以共同銷售以獲其利

待我發現時才說是對方要求的專售物件

我都不知道這樣的合作那來誠信

何時才有機會拿回借款

(。・ˇ_ˇ・。)

 

多次我主動邀約

是否一起吃個飯或喝個酒聊聊在金邊的進度

總是以已和他人有約或要去看地為由而婉拒

在六月底共同租屋處租約到期時

我開始提出是否可提供

一、還款計劃

以利我知道你如何有誠意的還款

並說明如何努力打拼事業以利在金邊的發展

二、合作及保密條款

因我已代墊款項以供金邊生活所需

此人都可以自行找他人合作並早出晚歸而我看不到成效

而且我的客戶我都直接將聯絡方式給他

我想需要有一份合約以保障雙方的權利及義務

避免再發生彼此誤會等情事

三、如何保障客戶購買土地的安全流程

因我個人的地主已協調到

可信託至土地完全安全過戶完畢才收錢

但我不知他的地主是否可等同辦理或有其他令人安心的流程

終於在7/12發了這份合作計劃給我

合作計劃 

合作期間一直請他到當地仲介公司學習

了解所有的交易規則及細節

一直不肯前往

 

到了收到合約我終於了解外行和專業的差異

我真不知是那個天才教他寫的

 

第一點

從來不曾告知原來他接的地主方是會再付給他佣金的

我還一直要求他去當地仲介上班還可以有佣金收入

這已嚴重違反誠信原則及互利原則

第二點

原來他開發物件出來就打算收錢了

那我不知會有誰有能力請他當開發

而我也想直接到柬國各仲介店頭拿物件賺這筆錢了

第三點

如果物件報給銷售方就要收錢

真不知物件如何銷售出去

第四點

如果地主知道原來他委託物件

受委託方就要向銷售方收費

會不會認為這事自己來就好了

或如果都沒有銷售方要銷售

委託物件給這個人要如何銷售

 

看完合約我只能斷然拒絕

並說明如果無法提供更具體合約

我只好將所有和他有關的物件下架

 

最後我只能在要求改善後無回應而下架

 

提供本計劃條款以供所有朋友了解專業的重要性

所有合約的訂立必保障雙方或利益雙方

最好可以請專業而公正的第三方進行修正

而非單方面保障自己的利益

 

在近日內如果協調未果

未得到良好還款計劃

平等合作契約

客戶安全保障流程

將提供並公佈此人不道德相關事證

以避免更多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